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找到的舊稿。大概幾個月前的東西。是參考了官方的那張在森林裡的太敦圖衍生的產物。
*在這裡艾特小夥伴 @瘟神XDL ,本來有些沉寂下來的,意外的獲得了你的回饋,就莫名感到稍稍被激勵。發出來像是要提醒自己也是一點心意。當初寫時似乎也有想要寫接續的,希望慢慢地可以再找回本來感覺寫下去就好了。
*並不完全退坑狀態的短暫回歸。()

*關鍵字:「森林」(某文藝三十題之一)
*太敦。(應該是師生。)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盡是一片深深淺淺的綠色海洋。

日光被悄悄藏在了綠葉枝幹以後的天邊,點點飄浮的光塵像童話中妖精落下的金色粉末,劃出燦亮的軌跡又安靜地消失無蹤。

中島敦靜靜地凝視著眼前入目的那些,熟悉的景色總有讓人鬆懈的感覺。他小心地踏過草地,腳邊避開了一株看上去平凡無奇的白色小花,微微晃動著的小草身軀,也像是在向他招招手打招呼或者彎下腰鞠躬道謝的樣子。他輕輕勾起嘴角,臉上朝氣與稚氣未脫的笑還糅合了一點別的什麼,許是開心或愉快吧,那使那張臉蛋越發像極了個孩子。他向前邁開步子,略微加速的輕快腳步掩不住迫不及待的心情。


雙腳一前一後,交替循環的身體運作,土地上不時受到驚擾的小花小草發出沙沙的聲響,宛如抱怨似的,途中猶待露水在上的草葉連帶沾濕了他的腳,長褲的角邊點綴上了幾點墨漬般的圖形。他沒有放慢一些,像是追尋什麼般的,雙目直視前方而毫無停歇。



走了一段路,直到他的額上與頰邊都掛上了不少汗珠,稍稍停步下來,用雙手撐著膝蓋微微地喘氣,當他再抬起頭左右張望時,像是終於找到了要找的東西一樣的表情出現,一下子點亮了那雙晝夜的眼睛。


「--先生!」


少年的嗓子還是那樣清澈而明亮。中島敦出聲只喊了這麼一個稱謂,包含在裡面的雀躍也已經顯而易見,連再幾句話的時間也不願等似的,在另一個人回應之前他便已三步併作二步的跑到了對方那裡,一棵大樹底下一抹修長熟稔的身影就站在蔭底。

另一人有些好笑地望著少年急急忙忙奔過來的樣子,中途甚至好幾次差點兒就要被腳下的樹根絆了跌跤,等到他終於在他面前站定喘了喘氣,才語帶玩笑地出聲。

「急什麼呢敦君?你那樣子簡直像是沒個幾秒我就會不見了呢。」
聽見了他這句話,少年不禁皺了皺眉,不一會兒就埋怨般的小聲自語。
「那也沒錯啊……誰叫太宰先生一天到晚都鬧失蹤……」

被喚作先生的青年眉眼與面龐都漫著笑意,不置可否地沒作任何反駁。他只笑說好啦敦君你再提腮幫子都像只天竺鼠了呢,後來還補上了句「啊、雖然也是挺可愛啦」,毫無疑問是引來了面前少年的一陣抗議駁斥,而可愛的一點慌張藏在那月亮一般髮色的銀白後的小小耳尖,那是微甜的櫻花餅柔軟的粉紅色。

「太宰先生您就是這樣撩那些女孩子們的吧--真是,請不要把用在女孩子上的技巧也用來捉弄我啦。」
「沒有捉弄敦君哦,我說的是真心話呢。」
「--停,這個話題別再繼續了!」
「我來找您是因為福澤先生要我叫您去找他,所以太宰先生、我們走吧。」
「啊啊,福澤先生嗎。大概知道會說些什麼呢。」

他悄然地自語著,跟著在他身旁不遠處一起走著的少年沒聽清楚,但也沒有出口詢問。


呼吸間滿盈充斥著芬多精,自然的薰香並不濃郁得令人頭昏腦脹,而是帶有舒服緩和的氛圍。整個人一下子就放鬆了下來。中島敦輕閉起眼睛,臉龐上是一個自然直率而毫無自覺的微笑。


太宰治回頭看見了。那像散著不可思議安定的笑。於是,臉邊也彎起了弧度。
兩人相伴而行,踏上森林中的返途。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