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From somewhere in outer space.

*舊稿。本來是為了參薰嗣合本而寫的,後來本子窗了允許自由放出。
*只是個腦洞的短篇……現在重新看一次還是很喜歡這設定,但接著寫下去的可能性大概十分渺茫(。




From somewhere in outer space.



他睜開眼睛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這樣的情況並不罕見,可是這大概是第一次他在沒有光的引領下醒了過來。
以往每一次他睜眼通常是天要亮起的拂曉,一切都有著透白帶金的光穿過他的視網膜。
可現在,他周身只有漫無邊際的黑色。像被捲進了黑色的海一般的吞噬掉,他連他伸出的手指都看不見。
還有像掉進冰窖一樣的冰冷,他在好一會兒才後知後覺地發現。
在哪裡這樣的問題不再重要,因為每一次他試圖想要去弄清的時候,最終都會是讓人寧可不知道的事情在發生著。



伸展出去的手被收了回來。
他感覺被寒氣所包圍,似乎就這樣存在於此的這副身軀就會消失不見了。
……好冷。
他沒看見任何的吐息從嘴邊逃脫的景象,但是清楚理解到身體正在朝向低溫的極限前進的感覺卻是無比清晰。
怎麼辦,怎麼辦。
也許再這樣下去他就會這樣死掉了。
--可是其實他也並不明白活著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在他有記憶以來的歲月裡,他總是在沉睡與甦醒間循環重覆,然後,呼吸時停時續。他也不懂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就是,什麼樣才叫做「活著」。









他感覺越來越昏昏欲睡了,眼皮往下一掉又一拉,好像努力想要保持清醒似的。
在他真的覺得再沒辦法撐下去的時候,一個踩著輕輕腳步的足音卻從某處靠近了。
他忍不住側耳傾聽。
細微的草葉被驚動的聲音,撥開的風中,有淡淡的不屬於自然的一股氣味。他似乎能夠勾勒出奏出那副微弱音色的纖細雙腿的模樣。
而那雙腳終是走到了他的身旁。
似乎是躺在草地上呈現一種屍體狀態的自己稍稍嚇到了那個人,空氣裡有一瞬被其短促的驚呼給劃開。但是不久後,他可以聽見那個人被擾亂的呼吸平復了下來,細碎的衣料摩擦與草葉晃擺聲,還有那個人似乎更靠近了的,呼吸跟透過數層組織與脂肪他能夠聽見來自胸腔深處的心臟跳動。
原來他是蹲了下來。
他還在因為觀察著這個靠近了自己的對象而感覺到有些趣味,空氣中的靜謐就再一次被另一個人劃開了一道口子。
他聽見那把嗓子裡還添加了幾分緊張與屬於不成熟的音色。



「請問……你沒事嗎?」


只是瞬間,他的短暫沉默讓另一人的呼吸一時之間變得有些凌亂,似乎更加慌亂更加緊張似的,心臟的鼓動也變得快速而越發強烈,好像快要衝破了胸口一樣。
他摸索著伸出了手,有如被蠱惑一般的,他的指尖碰觸到了湊近的那個生命體的臉龐,--應該是臉龐吧,他想。



「……好溫暖。」


這是十分主觀,也非常客觀的,他的評論。
這並不假,在指頭上漫開的溫度好像電流一樣竄進了他身體的皮層裡,好像藉由如此,他也將會變得暖和起來了。
那個人的心音短暫地慢了半拍,接著再次開始紊亂不堪地胡亂跳動,那張臉龐的觸感很快地從他的手掌邊抽離,大概,他又再一次嚇到對方了吧。
雖然看不見,可是他感覺得到,與另一個人的距離被拉開了好幾步,是對方在後退了吧。也許等一下就會逃走。
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遇上,他習以為常。黑暗之中他緩慢地以一種比起慵懶還要來得從容甚至是刻意般的速度撐起自己,連空氣都沒有被半點擾動的跡象,他坐起身來,像是在等待些什麼。


等待又一次的結局吧。



邂逅,然後分離,那是如此短暫的過程。結果總是非常快地就到了他眼前,也許從來不是期待著給他驚喜所以使一些什麼從自然中喚醒了他。世界感覺是那麼的冷淡,從來沒有給過他什麼。
他等待著剛才試圖靠近自己的那個存在逃離自己。像輕描淡寫朗讀一個早已寫好的劇本。





--但是這一次,世界跟他開玩笑似的,使得有什麼不同。





再次湊近的暖源沒掌握好距離,幾乎是半跌進了他的懷裡。空氣被所有的混亂給攪得一塌糊塗。
變得十分接近的呼吸還有心臟,他聽見了來自極近極近的音頻有些不安的發出了聲音。




對、對不起……你,你還好嗎?我不是故意的……

那、那個,剛才你倒在那邊,受傷了,還是……?






他好像是忽然回過神般才回應了他。

抱歉,嚇到你了。
我沒有什麼事的。


--可是我知道,這個溫度。
來自他人,來自別的生命體的,這個無與倫比特別的軀體還有心跳。





在他身後天逐漸破開了晦暗的傷口,從縫隙中流淌出來的亮晃晃的米白色血液就像條河一樣一齊沖去了圍繞他與另一個人周邊的黑色。
他終於看見了眼前那個影子真實的顏色與容貌。


生命還在侷促不安地左右張望似的,而他忍不住勾出了一個笑容。



「我一直,在等你呢。」


等待著獨一無二的唯一的你。
我的心臟,我的一切。
我寶物一樣的你。




--終於見面了呢。
碇シンジくん。


#


「請問,你的名字……」
「薰,我叫做渚薰,碇真嗣君。」
「欸,那個,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你了哦,」--在遙遠的億萬光年外的宇宙中。


他看著屬於自己以外唯一的那個生命體,臉龐似乎染上了一點淡粉色的顏料,帶有一點不可思議的疑惑與驚訝。
黑色的髮絲碎碎地浮在空氣中,他還看見了風的尾巴在他的頭頂上繞了兩圈。從這個角度是平行的高度,他凝視著他或許過了太長時間,眨了眨眼睛,似乎對方有些退怯地縮了縮身體。

「會冷嗎?」
「誒?不,不會……你看我穿這麼厚,反倒是渚君你才是,不會冷嗎?」
他看他舉起了手臂顯示自己身上厚厚一圈包覆的大衣布料就像被子一樣,對方看了他只穿著一件短袖的上衣與長褲忍不住帶有擔憂性質的問。
他笑了笑。
「叫我薰就可以了。」
「……啊,那、薰君也是叫我真嗣就好了……」反應過來回應的時候他臉上的顏色還微微地加深了。或許是情緒的緣故,他想。「薰君真的不會冷嗎?而且,自己一個在這種地方……」


黑色,或許參雜了一點棕色的眼珠,裡頭映照出了所在之處能夠收納進去的所有景物。
高處的寒冷理所當然,也因此能見到的寬廣更是別有洞天。天與地分割開來的視界,銳利的山峰圍繞著稀薄的雲霧迎接升起逐漸靠近頂端的白日,銀灰帶藍的山壁被刻下冰雪融化的軌跡,切割出深沉傷口的碧綠色緞帶在谷底流淌,直達天宇大地的邊際。


「很漂亮。」他說。
他凝望著這一切的一切,像是能夠融入空氣裡成為風一樣的閉上眼睛。

黑色的眼眸裡糅進了他那與眾不同的雪灰,好像白色的風。

「我從宇宙的某個地方來到這裡,而這顆星球,是我看過最漂亮的。」
他靜靜地像是在闡述一件雲淡風輕的事實那樣的輕盈,像落下的鬆軟零碎的雪,然後他睜開了眼睛。

「我不會感覺到冷的。但是,真嗣君卻很溫暖。」
「我想,真嗣君溫暖的話,我也就會感覺到暖和了。」

他轉過頭望向他,這個星球的他第一個遇見的生命,這也被歸類在他所謂一切美麗的景色當中,而或許是最為出色的那一個。
生命體的美麗是獨一無二的對這世界的頌讚。


「我真的很高興,能夠遇見真嗣君哦。」


在沒有時間與無色無味的真空之海內漂流,而我最終的使命,或許就是遇見這樣子的你。




FIN.

*大概是薰是從宇宙某處漂流到不同星球的外星旅者的設定,然後在某一顆星球上最終遇見了真嗣的故事。應該是庵53。

评论
热度 ( 13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