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讀後感】<斜陽>-太宰治

開學累慘的雨光決定上來發個讀書心得(。
高二狗就是苦命。。。別說我都沒更新這件傷心事我會哭給你看喔(。

開學立馬去圖書館借惹書,明天要拿去還所以我今天飆完它(欸)
是太宰先生的<斜陽>。
對惹這邊說個題外話,原來芥川也是個自殺狂(並不是)是自殺身亡的。而且太宰先生因為這件事受到很大的衝擊跟影響。
還有,書的簡介還有說太宰先生傾心於芥川龍之介與泉鏡花的文學。
還有就是跟其他作家共同成立的同人雜誌名為<青花>(然後作家裡有中原中也w)。

就是現在只要看到熟悉的名字就會特別記下來的一個奇怪現象w


<斜陽>是一部說著二戰期間生活角色的小說。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覺得沉重,但是這本書跟<人間失格>似乎還是有些微的不同。
<人間失格>是半自傳小說,那時候我看很自然就把裡頭的「我」代入太宰先生了,感覺就像真的在看著他的那些活著的時間一樣。
<斜陽>的第一人稱是女主角「和子」,裡頭藉由和子的視界看著二戰期間她周遭的那些人物:她染上毒癮而後自我毀滅的弟弟直治,「最後的貴婦人」的母親,二戰後活得放浪形骸的作家上原,以及她自己。
四個人的心理,行為,生活,還有發生的事件,交織成這一部小說。
我覺得這個名字起得很好。
「斜陽」就像形容著沒落貴族的凋零,也似乎象徵著裡頭角色生活下的心情寫照。
不論是各自懷抱的哀嘆痛苦悲傷,又或是生命逐漸黯淡的那種氛圍,都像是傍晚黃昏的斜陽一樣。我想看完之後這樣的感覺跟體悟會非常強烈。
其實處處都會有太宰先生的影子。
也許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但是我有這種感覺呢……。
看<人間失格>是國三的事情了。雖然有點模糊,但是當下看完的惆悵跟說不上來的那種悶在心裡的感覺十分強烈,至少有持續個三天吧。那可能也不是傷感或是鬱悶,我也不是很會形容,但是那樣的感覺這次看完<斜陽>也一樣出現了。
會想打心得其實一部分也是想整理心裡的情緒,看完之後有一種近似於混亂的感覺在心裡蔓延,好像有很多很多東西在心中同時炸開,我的意思不是太宰先生寫得太沉重什麼的讓我心情不好喔;與其說是心情不好,可能還比較像是被引出了許多許多的情緒。
太宰先生的文字有這種魔力。至少對我來說有啦。(笑)
看著他寫的文章,不知不覺就會引出內心深層的情感,不論是那些被刻意塵封的悲傷,還是令人懷念的記憶都是,湧現出來就像潮水淹沒自己一樣,不會窒息的溺水,反而會有種在溫暖的水裡被包圍的感覺,其實是帶着一種溫暖而會讓人懷念的氛圍。
因為感覺得到太宰先生的情感在那些字裡行間吧?感覺得到那種真摯的情感在文字流露出來,所以會不自覺地也被勾出自己的情感。
最近大概對太宰先生的作品像是成癮一樣的喜歡。
有著共鳴的地方,不懂的地方,這些都會出現在閱讀的過程裡。我想我的領悟力那麼差,太宰先生想表達出來的東西我大概理解連一半都不到,可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太宰先生的文章呢。
如果說的浮誇一點,就是太宰先生的作品在我心裡有著無可比擬的位置了……說不定是被拯救了啊。雖然這樣講好像很恬不知恥似的。

啊啊,好像講了一堆不太對的東西啊////(掩面)羞恥撲累啊我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後面的心裡話大家就當作沒有這回事吧(你確定有大家?)

感覺像在對太宰先生告白(。
算了之後這個拿來寫文好惹+~+告白什麼的還是讓敦敦小天使去做比較好(#
總之就是來佔個tag的碎碎唸……有看到這裡的人你們一定會財運滾滾來!(欸)

大家都來吃安利!!一起來看太宰先生的著作吧(乾#
謝謝你看完這不知所云的廢文。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