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關於中秋的二三事 【二】(太敦)

*ooc警示依舊,需要各位小心注意自己的眼睛安全。
*昨天小段子今天長篇大論作者已死(。
*不要問我西皮,大概就是太敦太敦太敦然後中間偷偷混了一點點的社亂之後再全程太敦閃光(。
*手感不好繼續當復健,放飛自我產物,大概沒有後續了可能哪天我無聊又來一次(x
*這是一個很無賴很幼稚耍賴的太宰跟一個可愛很可愛很暖心的敦敦的閃光記(x
*太宰在我手下崩壞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請不要太訝異(喂x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寫到後來會變這樣那個寫的人不是我@_@
*這樣都還沒問題……那就以下?


4、

中島敦對著那頭已切斷的通話嘟嘟聲發愣了半晌,這才趕緊回過神收起手機跑回大夥烤肉的公園中心。剛才為了接電話走到離公園有些距離的外頭去了。

燈火通明的公園裡原先是慶祝佳節的聚會感覺已經變成眾人放飛自我(?)的酒會。
那邊的國木田獨步正被與謝野晶子半強制灌酒下去,宮澤賢治嘴裡塞滿肉昏昏欲睡的模樣,谷崎兄妹在角落根本不顧這是大庭廣眾之下開始曬恩愛……詳細情形就別敘述了吧;這邊的江戶川亂步很難得沒在一旁起鬨一起鬧,反倒是坐在福澤諭吉身旁看上去罕見正經,嘴裡說著什麼似乎對旁邊的人沒什麼反應而有些鬧彆扭,鼓著臉回頭咬著手裡的烤肉串像是賭氣,而後福澤諭吉微微轉過頭似乎說了些什麼,自烤肉網上再執了一串玉米遞給他,江戶川亂步面上的表情先是愣了下才又撇過去,收下了那串玉米的表情卻帶著顯然的開心。
……呃呃,是只有他覺得這場面似乎有謎樣的微妙感嗎?
可以說是一片混亂啊現在。就連唯一可能可以稍微控制場面的國木田先生似乎都陷入無法控制的狀態,那邊的與謝野晶子還似乎要繼續灌酒下去,這混亂的情況讓現在在場或許是唯一清醒理智而且正常(?)的中島敦欲哭無淚。
話說這種時候卻不見太宰先生……發現眼前的混亂之中沒有那抹頹色的風衣,感覺心裡是越發地不安起來。唔啊啊,想去問問社長但是感覺那邊的氣氛好像不要隨便打擾比較好啊……小老虎正糾結著,腦袋迴路想啊轉的好幾圈感覺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呀。
……等等等一下,小鏡花呢?
他回想起今天晚上壓根兒沒看見和服少女的身影。那一如往常會跟在他附近的一雙紫藍色大眼今日在早上一同出門後就在少女的一句「我要去一個地方,敦不要跟過來」中分別,還說明天就會回家,那雙眼裡堅定不可拒絕的樣子會讓人不禁地答應下來,回過神紅色和服的一角已經消失在街道的轉彎處。
啊……小鏡花說不定是找誰慶祝中秋去了呢。
甩甩頭,告訴自己現下重要的可不是在這裡落寞,得先找到太宰先生,然後等等還得收拾殘局啊。
才這麼決定下了的白髮少年,肩膀上冷不防就是被人一拍。

「……??!!」
轉過頭他看見失蹤人口的面容。
「----太宰先生?!」

5、

「真是的,敦君還真是無情呀,跟小矮子講電話就拋棄了你這個前輩啦。前輩我好落寞呀。」
「太宰先生別逗我玩了!……說起來還不是您搶了我的手機撥號出去害得給中原先生添麻煩什麼的……。」
「咦,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做過這件荒唐的事?是說給蛞蝓打電話這事本來就不可能嘛,我幹什麼撥號給那只囉唆的蛞蝓呢。」
……強詞奪理什麼的,這個人不論是清醒著或是昏沉著的狀態似乎都是十分擅長呀。
微微苦笑著,中島敦只得不解釋什麼就連聲「好好好您沒做」而回應過去。這種回覆似乎引起了對方些微的不滿,微鼓起臉頰還一臉認真的指著他說「敦君你敷衍我」。
啊啊啊這個人已經醉到一個不可溝通的程度了吧?皺起眉望著眼前自家前輩,平時就已經恣意妄為到了一個極致,很難說醉了以後會做出什麼詭異的行徑大概也不會正常到哪兒去。
「啊啊啊好難過好難過喔,連敦君都開始嫌棄我了嗚嗚嗚----」
「太宰先生您喝醉了啦!」
就算抓著搖了搖也沒能讓對方清醒,然後黑髮的青年繼續著小孩子耍賴的幼稚行為。
「今天是團圓的中秋節嘛,啊啊為什麼聚在了一起還是這麼寂寞呢?誰叫我連自家的後輩都被別人拐跑啦。」
「太宰先生別再亂說了……!」
再說被中原先生拐跑什麼的,這不僅措辭還有情境描述都十分地不對呀!!

少年眼角瞥見中心的大夥有些已經昏沉著睡去,烤肉架的火熄去,縷縷白煙竄出網架附近飄浮在深深夜色裡頭,像是神話裡奔月的嫦娥身邊飄逸著的雲霧。估計已經快要抵達深夜十二點的時間。食物的焦味仍蔓延在夜晚有些清冷的空氣中,伴著喧囂逐漸寂靜的深沉。
得收拾收拾然後回家了。
這個念頭閃現,看著眼前的殘局還有昏睡了的人他感覺這真是心累。還是沒說什麼便開始了收拾的工作,對著一旁還在發酒瘋的前輩他只得一句「太宰先生您如果不幫忙的話就先待在旁邊別亂跑好嗎」,他不知道是醉酒了的前輩腦子思路也像了小孩,還是對方只是無聊了覺得休息一會兒好,總之他看著那抹砂色的風衣團緩緩坐去了樹下縮著像極了等人領的小孩子,滿臉的茫茫然像是帶著期待的眼睛就望著他,像在說「那我就在這裡等你喔要快點來哦----」的樣子一瞬間讓中島敦眼皮抽筋似的跳了兩下,感覺好像有什麼線崩斷的聲音。
不不不,還是收拾要緊。那只好像不太正常的前輩就等一下再煩惱吧!
轉過頭他跑向正在收拾的人身旁,清點了還清醒著的人之後就開始幹活啦。

6、

各自返家的時間點是收拾完殘局後,來到一點十一分的時刻。
沒醉沒睡過去的人各自領走了幾個醉了睡得不省人事的同事各自踏上歸途。
中島敦理所當然要領回他那也醉了的前輩。跑回樹下所幸對方沒睡過去,只是抱著樹幹嘟囔著什麼他一點兒聽不懂的話語,嚷著要跟美女殉情什麼的幾個字倒是清楚了,好不容易他才把像條牛軋糖黏在樹幹上的前輩扯了下來,看著還在發酒瘋的對方有種感覺不會再愛的心累感強烈地幾乎讓他想直接把人丟下在這裡任其自生自滅。
後來他還是很無奈的扯扯從樹幹剝離下來就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自家前輩,說著「太宰先生,要回去了你起來好麼」的少年蹲在呈大字型賴在草地上的青年旁邊,無奈的臉龐悄悄地嘆了一口氣。
躺的人一頭黑髮感覺有些凌亂,這沒有影響那個人好看的容貌,蓬鬆的樣子帶出這個人恣意而慵懶的樣態,就連只是這樣閉著眼睛躺在這裡都有種會讓人不禁失神的魅力。
只是一時怔怔地望著,紫金色的眼眸在毫無預警的狀態下撞進了那片茶色的無盡裡。看不見盡頭,是如此深沉而捉摸不清。就像那個人永遠無法久留一樣的飄渺是不是?他也許無從回答。
一瞬的愣神裡頭被拉扯了下而傾斜,回過神來他已經與對方一樣躺在草坪上,出聲喚了對方的名字,而那個人的眼對上他轉過頭去疑惑著的目光,承載著莫名的笑意,面上也勾著弧度,方才帶著醉酒微紅的臉龐現在看上去就與平時那個不愛工作老是惹國木田獨步生氣的太宰治一模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
恍惚之間他突然想,或許對這個人來說不論醒著或是醉了都是同樣,這個模樣的他並不會有什麼不同,而這個世界,也從不因人的清醒與否而變。
夢是否為夢,現實是否為現實,那也只存在著斑斕的一瞬之間。

「敦君,你看。」他說。

----月亮出來了。

在白之上再鍍上一層銀是怎麼樣的美麗,太宰治此刻會說那抹光輝似的色彩只要轉頭便能盡收眼底,捕捉在腦海的印象裡頭只需一眼便已牢刻。在清明深沉的夜空裡這個午夜似乎星星之火難以窺見。一輪皎潔白淨的月盤在空中明亮,搶去了太陽在白晝裡的光彩,奪去了繁星點點的舞台。
月光覆蓋在所有一切之上,但他想最最奪目的一定是他身旁的小老虎吧。如同初次見面那天晚上一樣圓滿明亮的月照耀著那頭像是白雪一樣的髮,碎碎的散落在臉頰散落在前額,光芒好像氤氳著什麼樣的霧氣圍繞著,感覺像是被拯救了一樣。

現在不會怕看到月亮了?
咦?啊、不,不會了……自從進了偵探社、經過社長的能力調適過以後,已經不會了。
這樣啊……好可惜呢。
……太宰先生是指什麼?
感覺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吧……。少年如是這麼想。
這樣的話就沒有小老虎可以陪我玩啦 。
……太宰先生這一點也不好玩好嗎!
啊啊~對了敦君,變個耳朵怎麼樣?
敢情您是把我當成什麼玩具了是嗎。
欸欸不要這麼小氣嘛敦君,不然變個虎尾巴試試?
太宰先生我們該回去了!
欸~敦君等我一下啦~

感覺在這個無賴一般的任性前輩身邊總是被耍著玩。中島敦這麼想著,一邊在心裡嘆了口氣,帶著疲累的。

踏上歸返的路途上灑滿銀白的月光,而這總是會讓他想起那個與某個人相遇的夜晚。
雖然初次見面時還失控化身為虎甚至還想咬斷對方的脖子----儘管那些他是一點記憶也沒有,想來還是會暗暗心驚了下而感覺到歉疚,但他知道,自己是一定殺不死這個人的吧。反倒是對方企圖自殺的時候,總是他將他拉住,不肯放手讓對方就這麼前去了彼岸。
對他來說月光就是來自於那個人的救贖,所以不需要理由,沐浴在銀白色之下的時候不再害怕,走到了現在,他想他不論幾次都會說遇到了這個人是他一生裡頭最最幸運的一件事。
理所當然的感激,憧憬,跟隨。
但是只有一份情感不是任何事情的契機所給予的吧,他其實不是那麼確定。
如果說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他會說遇上太宰治是一件像是奇蹟一般的事情。
因為遇上了,並不是因為他救了他,或是他引領著他走出陰霾或是黑暗之類的理由,就只是因為相遇,而他產生了這份情感。
慢步追上的腳步來到身邊,轉過頭他看見一如往常笑得隨性而悠哉的那個人與他並肩而行。
月光的耀眼之下他笑了。
純粹的,開心的,真摯的,一種會暖到心頭的笑。
看著凝視著的青年輕輕瞇起眼眸,似乎心情也變得十分愉悅地,接著藏在風衣口袋裡的手抽了出來,然後無預警地握上了身旁的少年的手。
在紫金色的訝異裡他看見自己縮小的身影在裡頭笑得歡快,然後沒等對方反應過來就是拉著邁開了大大的步伐。

「我們回家吧敦君!」
「等等等一下太宰先生----」

敦君剛剛也沒等我呀。
等等、所以說不用拉著我啊太宰先生!

慌慌張張踉踉蹌蹌。
在前頭的人笑容燦爛,後頭的少年趕忙著追上對方的腳步。
吵吵嚷嚷的聲音迴盪在無人的街道,在萬籟俱寂的夜裡顯得分外清晰。

對了敦君。
……怎麼了嗎,太宰先生?
忘了說呢。
----中秋節快樂唷。
愣了一下少年臉上帶著同樣的笑,開心地說。
嗯,中秋節快樂太宰先生。

於是月光斑斕中他們終於踏上歸途。

-FIN.(?)-

*打完突然覺得我好需要墨鏡(。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變成全程太敦閃光了我不知道@_@眼睛痛@_@
*感謝看到這裡的親們我愛你們,中秋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x)希望大家都過著每天被糧餵飽飽的日子w

评论 ( 7 )
热度 ( 29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