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小段子#

*段考期間不務正業來lof上滾的一條鹹魚【喂
*其實沒時間碼字所以去搬了暑假的舊文來搪塞【這人
*一個小段子,短打,白砂糖(?),請放心食用哦0u0/
*翻舊稿看了看覺得真是有差……其實比較喜歡以前的文筆啊我個人來說啦【#
*太敦的傍晚日常,如果可以一直像這樣甜下去就好了【怪誰
*在這裡意念艾特wendy,這篇妳看過了所以就不艾特妳啦w
*這篇發完就真的要消失個幾天了【認真讀書#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那就請往下w





「吶吶,敦君。」
「……是?」
「…………。」
「……太宰先生?」
「……敦君,如果有天我不見了、你會找到我嗎?」
「……欸……咦?!太、太宰先生?!」
「啊只是開個玩笑喲,沒事沒事~敦君的反應好有趣哦。」


身為月下虎的少年聞言隨即露出一臉無奈,不過在那紫金色眼睛下有著明顯鬆一口氣的感覺。他忍不住因為眼前青年的輕鬆自在出口抱怨。
「……請太宰先生別老是說些奇怪的話啦……」就算說是玩笑話也……。

畢竟從認識以來這人就是這副悠哉悠哉的樣子,看上去好像毫不在意周遭的從容模樣,時常做出一些令人無可奈何的奇怪舉動,搞得他周圍的人都見怪不怪了。
像是一大早接到電話就被告知說名為太宰的自殺慣犯再度不見蹤影,受國木田之托要將人抓回偵探社,結果才掛上電話就接到來自某人的來電……於是又得前去解救某個想試試輕鬆不痛苦自殺方法但總是搞得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痛苦又死不了困境的傢伙----之類的。
中島敦再度嘆了口氣。

這是這個月第幾次了呢……解救自殺半途陷入困局的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至少要先跟國木田先生說一聲啊……」不然他每次都會發火的。連我都一起被波及啊……。

彷彿看出眼前少年心裡的抱怨,微微噘起嘴的小臉有些哀怨地盯著從頭到尾都還是一派悠閒的罪魁禍首。
黑髮的青年笑了出聲,似乎是覺得少年這副表情十分有趣,在誰也沒有察覺的當下悄悄伸出手、一指指尖戳上那張猶待稚嫩臉蛋的頰邊。
甚至還轉了個幾圈。

少年完完全全愣住了。紫金色的眼眸怔怔只是注視著眼前靠近了的笑臉。

「好啦敦君別生氣啦~吶,不氣囉~~?」

直到對方那熟悉好聽的嗓音用著討好意味濃厚的語氣道出語句,他這才猛地回神。
發現那張可以說十分俊秀的青年臉蛋就近在眼前他有些慌亂,眼裡都出現螺旋標誌轉啊轉好不容易才退了好幾步結結巴巴的回應。


「不、不氣不氣了!……啊不對我本來就沒生氣啊Σ(´д`;)!」
「啊咧我明明看到敦君像隻被拋棄的小狗一臉哀怨還搖尾巴呀~」
「太宰先生你是忘了我的異能力是什麼嗎……」怎麼可能是什麼小狗樣啊……。太宰先生太誇張了……。
「小老虎也很可愛啊有什麼關係~」
「問題不在那邊啦……」無力。


看著繼續自顧自沉浸在自己小宇宙裡旁邊似乎還有可疑小花綻放的太宰,中島敦只感覺無力的在一旁苦笑。
這時口袋的手機無預警響動起來。
翻開盒蓋看到來電顯示就是先抖了一下。

發現少年那略顯瘦小身軀的細微顫動,因為身高關係他彎下身湊近了對方的肩膀,從背後探出的腦袋一臉好奇。中島敦只和他對視了一下,便戰戰兢兢地按下按鍵、接通了電話。
太宰感覺到少年頰側幾乎垂直下的白色髮絲,順著臉邊輪廓似乎輕輕搖曳著、感覺搔癢著自己的臉,連心頭好像也被羽毛搔弄著一樣、感覺有股無以名狀的情感從底層浮了出來。
細長的眼瞳瞇了瞇,似乎帶著莫名的笑意。


「……喂……?國、國木田先生……」少年戰戰兢兢的聲音不久就被另一端傳出的吼聲給蓋過。
【太宰你個渾蛋!!你這麻煩製造機器的傢伙又給我跑去哪偷懶了啊啊!!】
「對、對不起!我、我們馬上回去!」


聽著少年慌慌張張給對方道歉、雖然不是他的錯卻還是對著手機那頭的自家搭檔彎腰鞠躬不斷的模樣,青年不覺勾起微笑,眼中有著不顯眼的溫柔。
----真的很可愛呢,敦君。

「……呼。那麼太宰先生,我們……」掛上電話鬆了口氣,轉過頭看向已收回傾過來身子的太宰,似乎聽見呢喃聲所以他一臉疑惑的問了,「咦、太宰先生你剛才是不是說了什麼?」

「沒有哦。」


充滿笑意的眼睛瞇著在陽光下像是隻慵懶的大貓,大大伸個懶腰向上的雙手好像可以碰觸到天際,修長的身形映著迎風飛起的駝色風衣,在背光處彷彿剪影覆蓋著眼前的景色。
風也撩起少年剪齊的白色碎髮,在空中肆意飛揚的模樣像是展翅飛翔的白鴿。
他一時之間竟然看得愣了。對那人的樣子。


「那我們回去吧,敦君。」


聲音響起的時候,一隻溫暖的大掌順勢牽上了他的手。
然後,向前拉著、邁開步伐。
他回過神時看見青年在前方的背影,腳步還是踉踉蹌蹌地想要追上眼前的身影。

「等、等一下啊太宰先生--」
「敦君,太慢的話會被罵的呀。」

……也不想想是誰亂跑才害他要跑這麼遠啊!他只在心裡偷偷吐嘈,而後便努力穩住步伐要追上對方。

「等我一下啦太宰先生!」


街道上兩人的影子拉得長長的,互相交疊起來。
一大一小的身影在夕陽下顯眼莫名。
緊緊握著的兩隻手,十分溫暖。


-fin.-

*覺得寫過相似場景呢……(遠目
*下週考完試我要來填坑!【最好是】
评论 ( 7 )
热度 ( 42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