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吹蠟燭、許願、然後眼裡只有你。【太敦】

*太敦。

少女心炸裂(x),OOC很嚴重,傷眼注意。是寫得很爛臨時抱佛腳的短打(。

*仍舊在遙遙無期的復健途中。


*不論三次還是二次的太宰先生都非常喜歡,希望來年還能再幫您慶祝生日。

2018/6/19太宰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我曾在黏稠骯髒的沼澤裡匍匐而行,只為找尋到某些能夠讓我在如此黑暗荒蕪的角落裡,不再寒冷的東西。






×




明天是世界末日的話,敦君會想要做些什麼呢?

咦,好意外……我以為太宰先生不會問這種問題。

說什麼呢,我還是會擔心的啊,世界末日什麼的。



那個人笑了笑,一手撐著半邊臉頰與下巴,望向窗外的臉龐有著與平常相同的從容慵懶,一點無所謂的淡然。

只是一時興起才問問的樣子。坐在他對面位置的敦想。



從窗邊灑進來的日光像水,潑在桌面與手肘之間,光影在白色的繃帶上塗鴉,另一只手似乎是隨意地放在桌面上,就在敦前面、觸手可及的地方。

黑色的髮絲垂落與那雙眼睛一樣的悠閒氣息,敦悄悄地抬眼盯視著。整個下午的寧靜都濃縮在這個空間裡,安詳、而且平和,毫無暴力與異樣的日常,過往與記憶彷彿在一瞬朦朧於安寧的存在感之中。




……敦君。

在敦看他看得出神的時候冷不防被戳了下前額,下意識後退了點一邊伸手捂住額頭,眨眼間看見那個人笑了起來。


在看什麼呢?我就這麼好看嗎--?

被調侃著本來想反駁而張開嘴巴,但仔細想想這好像也與事實相差無幾,發出了幾聲不成字句的支吾其詞,最後也只得有些不甘地放棄反論的機會。


……剛剛我們不是在說這個的吧,太宰先生。

是嗎?可是是敦君你盯著我發呆的哦?

--唔、總之請不要偏離話題!

而且不是您自己提出來的嗎!


點點頭說著這樣啊,在稍微顯得困窘的敦面前仍舊樂於捉弄自家後輩的那個人依然微笑著。


所以敦君、會想做些什麼呢?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話。




微微瞇起了眼,那模樣讓敦想到在街角那家舊書店的外牆上、時常窩在樹蔭下睡覺的貓。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天,想要做些什麼呢?



……會跟平常一樣,度過日常般的一天吧。


早上起床與小鏡花一起吃早餐,準時到偵探社上班,幫國木田先生整理用完的資料,處理大大小小的委託,和與謝野醫生一起去採購,替亂步先生買喜歡的零食糖果;可能會有要到港區黑幫那邊的時候,與偶遇的中原先生打個招呼,和芥川互看不順眼打架……啊,對還有最重要的、


--去救自殺失敗卡在三途川中途的太宰先生。




思索之後得到的答案,意外地連敦自己都覺得平凡無奇過了頭。

仔細回想著每一天每一天,那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對於敦而言其實都可以是世上最唯一珍貴的寶物。


自己說完都覺得有點害臊似的,手指輕搔微微泛紅的臉頰。但是無須再次確認些什麼,只是存在於此的事實便已如此溫暖,並且獨一無二。

與大家一起度過的時間,就是我心中最重要的寶藏。



嘛不過太宰先生的話也許會覺得太好了什麼的、因為終於可以去死後的世界了……一邊乾笑著說出這樣的話,其實心裡並不覺得開心啊,但是除了這樣的話,還有什麼是能夠合適地說出的呢?

笑容是有點苦的,像是空氣裡飄散著的黑咖啡香味。



……太宰先生的話,會想做什麼呢?



低頭凝視著面前的玻璃杯,裡頭的茶還有七八分,沿著杯壁滑落的透明水珠,像晶瑩的湖水寶石。

熠熠折射了八分鐘以前的溫熱,散發微微涼冷的氣息與窗外的暑氣蓬勃呈對比反側。

悄悄地在桌面聚集起了填滿許多顏色的水窪。



……我嘛、

依然側著臉撐著下巴與臉頰,那個人並沒有看著他,而是看向窗外。



要去吃咖哩。



…………哈?!

敦頓時像聽到國木田終於找到他理想中的交往對象似的驚詫地喊出聲音。

一雙紫金色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怎麼?幹嘛那麼驚訝啊敦君。

而且我要吃的不是普通的咖哩,要那種辣到味覺喪失的超--辣咖哩哦。

不是、……我只是……


因為神情並沒有什麼不對,笑吟吟的樣子也跟往常一樣,只是答案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了所以才嚇了一跳。

理所當然的語氣,感覺從一開始就會是如此的樣子,其實是非常認真的回答,也並不是開玩笑。

那個人繼續說了下去。


接著……去那傢伙那裡一趟。

……「那傢伙」是……?

就是上次說的,那個我以前的朋友。

啊……


腦子裡浮現出了在蔥蔥鬱鬱的樹蔭底下,與墓碑背對背相倚的那個人的身影。

那是還沒有到很久以前的事情。



然後,嗯……我想想--

做出皺眉沉思的動作,但是感覺太刻意了就像是玩笑出現前的徵兆。敦準備好要吐嘈那人奇怪的語句,下一刻拋出的話語卻猝不及防撞得他的腦袋當場罷工死機。




--然後就跟敦君一起去哪裡待到隔天凌晨吧。


嗯,這好像也可以說是某種程度上的私奔呢?

最好是去到誰也不知道誰也找不到的地方,那樣最好--




等等等一下?!太宰先生您現在是在開玩笑對吧?!

顧不上禮貌直接打斷還在滔滔不絕的某人的話,差點把桌上自己那杯茶給碰翻了的敦現下覺得腦子轉不過來糊成一團。

開玩笑?我為什麼要開玩笑?

那個人一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呢」的表情歪頭,雖然看上去很誠懇但是這人本來就是當騙子的料啊。


一般來說太宰先生應該會說「要和美麗小姐一起度過最後時光~」、之類的吧?!

什麼?天啊敦君你竟然誤解我的感情到這種地步,嗚嗚嗚,我好難過,好像快要死了--

別自導自演這是哪齣啊!




在鬧騰一番之後,自己演起短劇來的某人放下掩面的手,一邊的臉頰倚著手掌、以宛若正經前輩的模樣說。



嘛可是、我是認真的喲。




笑容是如往常一般帶有一點促狹意味的目光,可那裡頭流淌著敦認為只是自己錯覺的溫柔。

暖和如有鳥兒啁啾甦醒的早晨,微風輕拂的午後,一封來自遠方的信,一本遺失許久的書籍的下冊,一首以花與夢與時光砌成的詩,一個輕如花落的吻,在獨自一人時奇蹟似來到的擁抱……

或者不說什麼,只是靜靜微笑著看他的一片鳶色。



世界若被按下了靜音,最喧囂的大概會是他此刻的心跳聲。



胸口要滿溢出來的溫熱,幾乎是要使人落淚的觸動。

冷靜下來,這也許只是一句玩笑。

--可是怎麼辦,那個人的笑為什麼會如此好看啊。





在不上不下的凝視裡,像有什麼即將要發生、又好像什麼都不會發生。

接著一通電話讓困窘的狀態解除了。


是敦的手機。

他連忙從口袋裡找出機子接起來。

那個人就維持著同樣的姿勢有趣似的看著他微微轉過身與電話那頭低聲說了些什麼。



「……國木田君說我們可以上去了?」

「欸、……是的!」

轉回來正想開口時另一人卻像直接聽見內容似的問他,敦愣了愣之後才肯定地回答。

隨著對方說著「那我們走吧」起身的動作跟著離開了咖啡廳,在走上樓梯之前才後知後覺地想到,啊,大概這個人又是早就知道了吧。


被國木田以「不想工作就給我出去」為由丟了出去,連帶的敦一起,說是要他看好某麻煩製造機別出什麼亂子,實際上都是事先串通好的事情。


要說為什麼,那個人肯定也都知道了吧。

因為,今天是--




「吶敦君,剛剛我說的,在今天12點以前都還有效哦。」

「……欸?」

在開門之前那個人沒頭沒尾地就丟出這麼一句,他正想要問清楚的時候,另一人卻直截了當地開了門。

然後在敦反應過來之前被一股力道拽拉過去,接著被轟轟烈烈的彩帶拉炮給炸了滿臉。




「蹦--!……啊咧,怎麼是敦君啊?」

「哇,這還真是……」

「混蛋太宰,好歹是壽星,把小子當歡迎儀式的擋箭牌未免太沒常識了吧!」

「好好~國木田君太常生氣小心白頭髮變多哦~」

「拉炮也拉了,可以開吃了吧?」

「啊、那個,先吹蠟燭吧!」



小心翼翼捧著16吋的大蛋糕,雖然沒有年齡卻仍舊照一般慣例地插上了蠟燭,鮮奶油的旁邊有巧克力筆寫上的「Happy Birthday!」。

他看向面前的後輩,白髮的少年眨著那雙有著魔法一樣的明亮眼睛,裡頭亮晃晃的,反折著這世界上所有影子的光。

催促著他吹蠟燭的聲音,眨巴著的雙眼,因為喜悅渲染開來的那抹燦爛的微笑。




太宰並沒有吹熄蠟燭。

他第一個做的事情是側過身在眼前白髮的後輩臉頰上輕吻了一口。



而讓敦完全整個炸紅臉的還加上他後來的一句、




「吹蠟燭後的第一個願望,我可以許和敦君一起殉情嗎?」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嘛。

今日壽星、太宰治,露出狡猾的笑容如是說。




FIN.


*寫得慘不忍睹(掩面


*想寫出一起幫太宰慶生的偵探社的大家、雖然平時總說著「不用管他」、「如果死掉了他自己也會挺高興的吧」,但其實還是有著相處過的情誼的、溫暖的大家。

然後就是太敦的戀愛支線破關……(講什麼啊你


本來開頭很想正經嚴肅(?)認真地寫描述跟探討東西的,到後面一整個歡脫開始耍白痴還爛尾我已經(放棄治療ry


*結果這段時間根本沒寫什麼文,我都在潛水鹹魚啊233333這幾天回去寫原創各種修羅哈哈哈哈(。


*生日那天發的文竟然有人看完它,還留言了……所以說為什麼你們能這麼溫柔啊😭😭😭最喜歡你們了嗚嗚嗚,你們都是天使!(

*明天要出去,所以回覆會慢一點(本來也沒多快x


*最後再次:

--2018太宰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P.s.我想許願太敦結婚可以嗎(你不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