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Beside stories=【信蜂】

◇靈感來自「裏信蜂」第2話:拉格的初戀 w

◇短(。)比較像小段子。

◇大概是下戲後設定(?

◇因為cp意味不明顯所以不標cp tag啦。

◇太久沒寫同人、又是第一次寫信蜂跟下戲後設定……總之各種OOC和蟲肯定有的請注意。

◇復健!的途中。













◇01




錄製結束照例和在場的工作人員們互道辛苦了,下午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連續忙了好幾天之後經紀人特別允許他放半天的假,讓他隨意運用時間。……話是這麼說,平時他在家也幾乎都因為工作太累在補眠,也才剛來到這個都市不久,其實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在休閒時間去。




「……所以你就站在那邊發呆?」

「嗯……」

「真是……不早說,我就特別破例帶你去我最喜歡的地方吧!」

「欸?等等、察吉……!」


被剛好一起結束工作,下午也一樣沒事的察吉拉了出去。妮綺說著很累就帶著肉排一起回家睡覺了,可納說跟桑妮約好了也PASS……於是拉格就被察吉一頭熱地拉到他最喜歡的貓咖啡廳去了。

坐下來點了普通的紅茶後,坐在對面的察吉老早就被各式各樣的小貓纏上,一邊說著真傷腦筋但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一邊逗弄著黏到自己身上的貓咪,讓拉格忍不住笑了出來。


「察吉真的很喜歡貓呢。」

「這是當然的吧!你看牠們這麼可愛--!」

察吉將其中一隻銀灰色的小貓遞到他面前,拉格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慌慌張張抱起小貓的樣子也讓察吉爽朗地笑了出聲。

「等等、我、我沒抱過小貓啊QAQ」

「沒關係沒關係,這傢伙性格很溫和的,你看,這不是乖乖地待在你懷裡了嗎?」


小貓就如同察吉所說的,十分溫順的任憑第一次來到這家咖啡廳的拉格抱著,倚靠在他的手上。

銀灰色的毛皮散發著乾淨漂亮的光澤,拉格低頭小心翼翼地摸著牠的毛,小貓抬起了頭,一雙淺紫色的眼睛就那麼望著他。

雖然他自己的眼睛有一隻也是紫色,但是這是比他的紫色更淺一些、有時候更像是灰色的……


會讓人想起那個人眼睛的顏色。




「……拉格、喂!」

「咦欸欸欸欸什什麼??!!」

「真是,你在發什麼呆啊?我剛剛說的話你有聽到嗎?」

「抱歉抱歉……察吉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說那隻貓跟你挺像的啊。眼睛的顏色還有毛色什麼的。」

「欸?是這樣嗎……」

「怎麼?你不這樣覺得?」

「不……那個、怎麼說……我覺得比起我、好像……更像葛修一點……」


「……」

「……察吉?」

對面的友人先是愣了下,接著朝另一邊的方向撇頭嘆了口氣。拉格一臉不明所以,滿肚子問號。

「……我說你啊,到現在還沒有發現嗎。」

「欸?什麼?」

察吉搖了搖頭表示無奈。

「真是前途堪慮啊那傢伙……」

「??」


然後察吉像忽然想起什麼地頓了下,轉頭回來露出讓拉格覺得不妙的笑容。而在這之後,拋出了原子彈般的疑問。


「--吶我說拉格,今天我們不是在錄製特典的番外嗎?」

「欸?……嗯、是沒錯……」

「你還記得劇本吧?我不是問你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嗎?--所以、現在有嗎?」

「什、等等察吉你問這什麼問題啊啊啊?!!」


眼睛已經變成兩個螺旋轉啊轉的,一邊伸出雙手胡亂揮來揮去,滿臉通紅甚至像是頭頂要冒煙一樣。



……我說你這副樣子果然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14歲啊,演12歲的愛哭鬼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察吉暗自在心裡再次肯定了這個事實。



「所以說、有嗎?有吧?有吧~~」

「察吉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八卦、而且喜歡的人什麼的……!」

「啊、臉好像變得比剛才更紅囉?怎麼樣怎麼樣,想到誰了~~」

「我、我……那種事情我不知道啦--!!」


啊,炸毛了。就像小貓一樣啊。

不過,是很可愛就是了。

看著完全支吾說不出話滿臉通紅的友人,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那傢伙的心情啦。一邊想著一邊又笑了出來。


「好吧,那我不問名字,我問那個人的特徵好了。」

「欸、什麼……」

「來第一個問題~那個人的臉長得怎麼樣?可愛嗎?」

「欸、欸?可、可愛……說是可愛,應該說、很漂亮……」

還是一樣手足無措的樣子,但是還是性格使然地跟著察吉的問題回答、完全被牽著鼻子走的拉格。


「第二個問題,性格呢?」

稍微改掉劇本的第二個問題,畢竟他差不多知道眼前的友人內心是以誰作為範本在回答的。

「應該是溫柔吧……?雖然一開始相遇的時候覺得他很冷漠無情,但是其實是個溫柔又堅強的人……」


「好那第三個問題~你們有什麼一起共有的回憶嗎?」

「欸、這個……有段時間住在一起過、後來成為前後輩……我一直很努力地想要追上那個人的腳步、那個人也總是很耐心地給予我建議與指導……一直都、既溫柔又強大……」


哇這還真是、住一起過這件事我還真不知道,是說這充滿閃光意味的回答讓人都要聽不下去了……我的天,這兩個傢伙還沒在一起不管說給誰聽應該誰都不相信吧……。


「行了行了、停!」

「……察吉?」

「我說你啊……講到這邊還沒理解到什麼嗎?」

「……理解到、什麼……?」


扶額。

到底遲鈍到什麼程度啊這傢伙。



察吉又開始嘆氣了,拉格仍然覺得困惑、而且剛剛察吉所說的話他還是沒能理解。他正想要再次開口詢問的時候,從口袋裡面傳來了手機的震動。

拿出手機打開看見的來電顯示,光從拉格瞬間變得慌亂不安的模樣就幾乎能底定猜出那個名字屬於誰。察吉露出「真是沒辦法」的微笑,甩了甩手讓他快點接電話、不要在意自己。


一邊逗弄著身上的小貓,一邊瞥著對面的友人,雖然因為轉過頭去而看不見表情、但是從對話內容和語氣完全就能知道現在拉格的情緒。

說是孩子氣好像也不太對,就是單純吧,他的這個與劇中少年一樣愛哭的朋友。總是能夠一目了然。


但是,或許也因為如此,才沒辦法放著他不管。

他的這份純粹,也是讓大家都自然而然聚集到身邊、成為朋友、連結起羈絆的契機吧?




「那個、察吉--」

「我知道啦。你又把劇本忘在現場了對不對?剛才是葛修先生打來的吧。」

「嗯、抱歉……」

「幹嘛跟我道歉?快去吧。」

「……嗯!」


過幾天休假我再補償察吉你!

急急忙忙拉起背包向外跑,在推開店門的時候像忽然想起來的回頭向他說,得到友人一句「好了啦知道了快點去」加上一如往常不擅長應付這種場面而撇過的臉,拉格忍不住笑了。

再一次說了下次見,銀白色的身影就在店門外的街道上開始奔跑,然後逐漸變小變遠。



看著陽光反射而閃閃發亮似的影子,察吉轉回頭來看著安靜待在拉格剛才所坐的位置上的那隻小貓。

……我說你啊,還真的很像那傢伙。


淺淺紫灰的眼珠凝視著他的貓眼。

察吉伸手摸了摸牠的銀灰色毛皮。




就祈禱那兩個人,能快點發現這麼簡單的事吧。

--只是相互凝視、在這樣的目光交匯裡,所隱含的意義。




-FIN.(?)



×大概是雙向暗戀的葛修→←拉格w

×雖然通篇葛修沒出現,只有察吉跟拉格(x

×大略是用察吉的視角來看自家友人(拉格)跟與其關係很好的前輩(葛修)的情感狀態(x)因為兩個人都很遲鈍,總之讓旁邊的人看得也著急啊(ry


×這篇只做了簡單設定,不過也許還會再寫下去的(?)總之附上一些無關緊要的補充/


年齡的部分是察吉、拉格都是14歲,葛修大約先設定成22歲(?

裡面提到的錄製現場就是前言說的DVD特典「裏信蜂」第2話的聲音錄製,就想成畫面是Q版二次作畫所以演員只要配好音就好了吧w因為沒研究這方面所以有bug還請不吝指教><


×沒去過貓咪咖啡廳的我其實很想去一次看看……(

×說實話,在我心目中all拉格我是可以吃的(被揍

不過我當然主要還是妥妥的葛修×拉格派啦/


×看完漫畫原作跟動畫之後再來看特典真的是一大治癒……稍微填補了下我耗損掉的心啊嗚嗚嗚嗚QQ番外真的有幾話是官方難得的糖啊TTTTT

×原作跟動畫的話題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吧qwqq

×但總歸是完結了……當作紀念之類的會寫點東西出來的吧我(←立flag


×今天大家也有好好地在傳遞自己的心嗎?希望大家都能將心意傳達出去。

有和這部作品相遇真是太好啦。

评论 ( 4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