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倒數五秒鐘

*太敦。
*試著抓回手感的練手。
*在考試中途冒出的靈感(喂






在心裡默數五秒鐘的倒計時。

這件事他做過很多很多次。每一次他閉上眼睛,在兩個呼吸之間開始第一秒鐘的倒帶。



第一次大概是母親將他抱在懷裡,教導著他的時候。

記憶是模糊不清的,但是他記得母親散發著溫柔的氣息,和藹的感覺。溫暖且柔軟的臂彎的懷抱,他記得母親身上的氣味。那是淡淡的花香。
舒適地一塌糊塗。

母親告訴他抑止憤怒與傷心的方法。

“覺得很生氣很生氣或是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就閉上眼睛、然後從五開始,倒數五秒鐘。”

不論是憤怒或者是悲傷,在倒數的時候一點一點地把它釋放出來吧。
他似乎問了母親為什麼是倒數而不是順數。
母親是微微笑了吧,她柔和的面容朦朧在記憶中的光之中。

“因為這樣才能感覺到那份濃烈的情感逐漸逐漸地消減下去呀。”
難受的心情就讓它慢慢地流瀉出來,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就能夠對著歸零的世界再次微笑了呢。

年幼懵懂的他,在那時候第一次嘗試著倒數了五秒鐘。

第二次是母親過世的時候。

他感覺到內心湧動著一份強力而難受的情緒,像是要將他四分五裂。好像快要潰堤的水壩,要崩潰了的土牆。
身旁安靜地不可思議,空無一人。他真正成為孑然一身。
他輕輕地閉上眼睛,然後,倒數五秒鐘。

尚未成熟的他,也從孩子瞬間被迫離開了舒適的花園。
在那之後過了幾年,孩子逐漸成長為少年。

第三次第四次,那是當他被排山倒海而來的惡意給覆蓋,並壓制在地毆打狠踹的時候。

平凡無奇的景象,校園、天花板、地板磁磚、翻倒的水桶,還有當頭淋下來的髒水與拳打腳踢。他睜著眼睛看著那些搖晃地劇烈的影子,所有一切都在凌亂與清晰中遠去。
他閉上眼睛,倒數了漫長漫長的五秒鐘。

不堪的氣味、疼痛的傷口、淋濕的身軀、發冷的心臟,好像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倒計時中安靜地被弭去。
好像停止了呼吸,寧靜地宛如沉眠後置身的天堂。

那是不是憤怒,是不是悲傷,他想起來,或許兩者都不是吧。所謂的「難受」,並不是只有這兩樣不是嗎?

即使連哭泣都已經麻痺,連傷痛都留不出眼淚,難受的情緒也還是一直如影隨形。
比起絕望還要深層的黑暗。如墜落深淵的寒冷,而他還在下墜的途中。像是一段生命最初誕生的歷史,那五秒鐘像無窮無盡,可事實很清楚,那樣的倒數始終會抵達終點。
於是他睜開了眼睛,等待他的是、--




他一直以為那樣的生活會一成不變。
改變帶來的劇烈幾乎與撕裂身體的傷口一樣令人無所適從,他一直以為那樣的日子不會改變、或者說不可能會改變。改變需要誰的勇氣、誰的毅力、誰的信念。那或許是他,或者是其他的誰,但是他無比明白,那樣的現狀維持著才是最好的、因為沒有人會想要惹這個麻煩。

不論是疼痛也好,哭泣也好,誰都不會嘗試伸出手。
那一片天空一直都像是近在咫尺,觸手可及的距離,可他從來不曾搆到。
因為他連伸手的力氣都沒有、連抬起手腕的勇氣,半點都沒有。

翅膀,有的話也會因為傷痕累累而無法飛起來吧。


--但是有一天他睜開眼睛,卻看見了那個人的笑容。

並不是純粹的因為開心而展露的笑容,卻也不是那些盤踞著的影子露出的、帶有輕蔑與嘲弄以及惡意的笑容。

那是什麼樣的笑容?

有些像是似笑非笑,像是沒有任何意義藏在裡面,又像是藏了很深遠很難懂的意義在裡頭。雖然看起來像是狡詐,又宛如毫無深意的偽裝,然而,那卻是很好看的笑容。

那個人是連笑容都帶著一股讓人看不清楚的居心叵測,總是從容慵懶,但是整個人好看地過分。
那是一個,古怪又難懂的人。

他的甦醒,帶來除了打破的現狀以外更加使人不安的東西。--未知的人。

這是他所不知道的景象,白色乾淨的床舖、整齊擺放的玻璃櫃、飄散藥水氣味的空間、透明軟管的點滴、還有一瓶在床邊櫃上的花。
這是他所不認識的人,帶著令人看不透卻又不討厭的笑容、自顧自地談天說地、半強迫式的溫柔殘忍、全身被繃帶包覆的身影、慵懶說著或許對他來說是一生本來都不會觸及的話語的那個人。


--敦君。

還有,這是他幾乎要忘記了的、久違了許久的、或許經過了幾年已經要消失在世界上的,他的名字。

敦君,敦,中島,敦。

這是,他的名字、吧?
這是他被賦予的、與誕生一同出現在這世界上的,他存在的聲音。
原來他一直、都還活在這世界上。




那是一個很熟悉的聲音。
他聽見了,像是在夢中的迷茫朦朧。可這並不是夢。也不是惡夢。
那是誰在呼喚他的名字。那是逐漸熟悉的某個聲音。

陽光自樹梢的縫隙灑落,落在他還有些不健康病色的手臂上、頸項、還有覆蓋的眼皮。
他感受到來自光年外那顆龐大恆星的體溫,溫暖、卻從不灼人。
風掠過樹梢,搖曳了滿天的翠綠。摩挲沙沙的聲音。
像是鑽進了體內某種無以明狀的情緒,悄悄流動。


「--敦君。」
他聽見了。

從聲音裡,彷彿還能看見那個人一如往常掛在臉上的笑容。
即使直到現在他仍舊無法看懂看透那張笑容裡頭埋藏著的什麼。

「啊、先閉上眼睛,今天我有驚喜要給敦君哦。」

但是他現在會看進那個人的眼睛裡。
從那湖雁棕色裡他會看見自己的倒影,踏實得仍舊不可思議。

他聽話地閉上了眼。

「倒數五秒鐘哦、五、四……」

或許有一天,他會明白那個人的笑容裡有著怎樣的景色。
那樣的意義,就跟呼喚著名字是一樣的吧。

第五次,他在心裡開始默數五秒鐘的倒計時。

這一次不是為了難受,而是因為祈望或者一些難以言喻的情感。
睜開眼睛後,他肯定會再次看見那個人的笑容、與他背後燦爛的陽光吧。


FIN.(?)

*雜談:

寫完才發現結果沒提到太宰的名字(笑)

「倒數五秒鐘」是整篇的核心,也是靈感冒出來的時候,最重要的中心部分。

大概就是想表達出一種氛圍,也許有點平淡、但那全都是由傷口與難受織成的一張網,生而為人,生命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張網,總是將我們捕捉在其中、縱使我們痛苦地掙扎。藉由倒計時串聯聯繫起來敦敦的生活,希望能傳遞出那種有點哀傷、卻仍舊有著光芒的感覺。

設定是沿用<我和你還有大家一起的故事>那個長篇坑,如果有生之年能補完它就好了……雖然當初的設定我幾乎全忘了(。)而且那篇設定滿親媽(怪誰

暫時回歸。我回來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6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