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復健。常態不在線人口。慎fo。
最近主力在怠惰組黑真/太敦。


坑頭太多了歡迎找我聊聊(什麼)
尊多神仙愛情我每日為他們哭泣()


大腿肉有夠難吃。救人啦

※黑真|吊真|太敦|薰嗣|臨帝|エース監♂|燐ニキ|指受け|和希|櫂愛|尊多※

-Those out of chapters- 斷點

*封神演義。
*死鬥篇後仙界大戰結束的時間點,漫畫版。
*基本上只是因為想寫點對話所以誕生的產物……算是一點捏造與腦補。大部分都參照漫畫。
*西皮感應該算沒有……所以不標西皮只標個人。
*還沒看過漫畫的純動畫黨或者還沒補到仙界大戰的孩子請注意。怕雷請儘速離場(?
*實力ooc是必備要素。很短。
*依然在抓手感的復健中。












我們說過這些事情結束後要再去哪裡玩對吧?
嗯……好像是有這麼回事?
什麼啊,你不記得?
抱歉抱歉。
真是--啊我想到了,我們去人間界看星星吧、趁著還在整頓後續處理善後的時候偷偷溜出去!
你還是一如往常地偷懶啊……我記得之前我們偷溜到人間界的時候也看過呢,星空。

那個時候你還說了什麼呢,記憶裡殘存你微笑的側臉、一如既往淡淡的卻透著溫柔。
有過無數無數的約定吧、我們。
可那些,大概……都無法實現了。






「……那個、你覺不覺得師父好像沒什麼精神啊四不像?」
「這個、……」靈獸四不像聽了在一旁的天然道士武吉的話之後也露出了擔心的表情,一靈獸一人跟著一起不安憂慮了起來。
「主人……」

他們望著遠處坐在屋簷上的那個背影、那是被眾人所倚賴的軍師,總是站在中心處的存在,那是四不像的主人、武吉的師父,太公望。
那個背影實際上並不厚實,也只像是普通凡人般的樣子。並不是說特別纖弱,但也並沒有那麼強壯,而那雙肩膀上總背負著超乎想像的重量。或許是期望、寄託,或許是信任、倚賴與友誼,或許是悲傷、罪孽和責任,更多更多的,或許是疚責以及挫敗。
也許誰也無法明白,那份承載著的重量究竟有多少。

「你們在說什麼?」
「啊、楊戩先生。」
天才道士走近一靈獸一人,聽見細碎的單字詞似乎有著他所熟悉的那個人。沿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末端果不其然是窩在屋頂瓦片上的某個身影。
「在說師叔的事情嗎?」

其實一點也不意外,他想。
那個背影還是一動不動的,而開始落下的太陽沉進地平線的山稜中,燃起火星般的雲彩幾乎讓人想起那天滿是爆炸聲響與火光四溢的時刻。
逆光的背影拉出黑長的影子,越過磚瓦抵達屋門。
旁邊的四不像跟武吉似乎帶著極其擔憂的情緒討論起要怎麼讓他有精神起來,楊戩只是靜靜望著那個宛如雕像的身影、或許暫時,什麼也不要說才是最好的吧。

因為失去了誰的這種事情,任何安慰都無法撫平那道創口。

前不久親眼見證了自家師父仙逝的他能理解。
可即使如此……

「--楊戩、四不像還有武吉,我要去散個步。」
驀地站起身來,跳下屋簷的身影俐落地落地在他們身旁,看見似乎每一個被他點到名的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他笑了笑。
「我沒事。很快就回來了。」
啊如果我在哪裡睡著的話明天早上、唔或者明天中午?總之我會回來的啦哈哈哈!
背對著揮了揮手,發出震耳欲聾的蠢笑,像往常那般有些懶散隨意的模樣。然後那個身影慢慢地消失在大門外的遠處。

即使如此還是會心存擔憂。
就算對象是那個總是能冷靜應對思考的太公望師叔也是,但現在,也只能讓那個人自己靜一靜了。
天才道士心裡如是暗忖,在夕陽的灰燼燃盡前仍舊凝視著遠方。





仙界看不到星星呢。
對啊,所以才要來人間界嘛。
吶小望你知道嗎,聽說人們相信「如果看見流星的一瞬間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哦。
什麼?!哪裡有流星!我也要許願!

那天晚上好像真的有流星。
因為他記得他閉起眼睛拼命在心裡喃唸願望的時候,聽見一旁的那人發出輕輕的笑聲、然後輕聲地說,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這樣最好,小望就維持這個樣子就好。
一直不要改變,那就好了呢。

彷彿聽見了那悄聲言語的嗓音,裡頭淺淺埋著一點幾不可見的希冀與憂慮。令人莫名地、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哀傷。



「你是什麼意思啊,普賢……」

很久很久以前,或許還是孩子的那個時候,他仍是普通的凡人的時候,他一直以為仙人是不會太受情感影響的強大存在。他以為,與力量相應的,理當是比起常人更加堅定的意志與心念。而那種力量,是用來幫助普通的人們的。
可後來他發覺那只是理想狀態。
其實大部分的仙人都與普通人一樣,有喜怒哀樂,會失去理智,被情感左右,甚至因為自身的貪念為非作歹。但是因為他們所擁有的力量,便會因此傷害到更多更多無辜的人們。
所以他立下決心要創造一個沒有仙道的人間界。

--將這些事情都結束後,所有的仙道都要回到仙界去、絕對不能讓仙道再繼續影響人間界的一切。

他或許是過分天真。
他一直都知道,不能事事都盡善盡美,也不是所有事情都會在他的掌控下迎來最美好的結局,一直都知道,知道地再清楚不過--所有的事情一旦開始決定要去做,必然會有什麼犧牲。

我知道不可能沒有犧牲、但我還是……想盡可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這些所有,理智上都再清楚不過、
但是如果說一點都不感到挫敗那絕對是騙人的。



不是所有事都會那麼順利的。
我知道,但是、……
沒關係的,因為、你已經盡了你的全力了不是嗎?

--小望。





雖然楊戩說讓他靜一靜吧,四不像還是不放心地偷偷跟在自家主人後頭。

儘管主人老是一副漫不經心懶懶散散不認真的樣子,可是在必要的時刻卻總是大家最可靠的力量;總是背負了太多太多東西,甚至有些並不是他的責任,裝作不在乎若無其事,其實心裡並不比他們好過、有時候反而是那個最難受的人……他就是這樣的人啊。

於是四不像在飛近那個背對自己坐在地上的身影的時候,看見的便是雙手抱著放在膝蓋上,將自己蜷成一個殼似的太公望。

牠猶豫了下,終究是沒有出聲叫喚。

在眼角邊滑落沿著頰骨順流而下、安靜地,無聲地,淌流。在低垂的夜幕底下折射出宛如星子的光的,那是化作實體的悲傷。




仙界大戰結束了。
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劃下了……難以忘懷的刻痕。


FIN.

评论
热度 ( 4 )

© 我願長存你心。 | Powered by LOFTER